台南永康搬家~你不找博士等於就是沒上網比較多間過了,很多人推薦這家東區搬家公司妳還在等甚麼上週終於結束口試,順利拿到畢業證書 回想博士生活生計的進程,一些回想赓續湧上心頭 攻讀博士的時代,就常上這個版來看看各位先輩的分享的經驗 此刻但願在能力局限內分享我的博士班經驗,能給正在博士班努力的版友們一點參考 研究領域: 化學 攻讀時間: 2004.08 ~ 2008.10 發表文章: 已接管: SCI第一作者3篇,合作掛名第2,3作者3篇 國際級鑽研會第一作者4篇 審稿中: SCI第一作者2篇 未投出: 第一作者3篇 以上是我的簡單背景,先提出僅供參考,因為範疇不同可能遇到的問題與難度也分歧 起首,我很感激我的指點教授 (這老是出現在各碩博論文誌謝的第一句) 真的極度感激他,當初我決議攻讀博士班時 我的研究計畫主軸與他的專長不符,只有在利用層面會有貫穿連接到 當初他只問了我,我需要用到的儀器幾許錢? 很快地就購買了一台,讓我起頭研究工作 博士班過程中,老闆曆來不干涉我想作什麼 完全讓我自由施展,並支援我所需的經費與器材 這一點,我真的十分感謝他 ============ 要攻讀博士,你的懊惱事件排行榜第一名,絕對不行所以你的研究進度 ......對於每個想讀博士的新人,我老是先這麼告訴他 因為你該煩腦與進修的工作太多,把研究進度把握住根本就是你的天職 ============ 我接觸到良多博士班讀了五六年以上的同夥,除了在職班的以外 他們常見的共同問題就是:大大說的我回憶都上來了~~ 基本上都會配專門包冰箱跟電視等等的束帶 桌子會用軍毯或棉被包裝 基本上是一個包,一個搬,一個疊貨~這樣最快 因為是精緻搬家,所以東西都包的很詳細,還會有工業膠膜包裝 東西壞了我們要賠錢,所以不可能亂搬(路邊的搬家有的稱不上公司,東西都用摔得,壞了也不會管你,便宜嘛囧) 巨力是先到府估價沒錯,會打契約單喔,會留給你一張,上面會列清單~~ 幾車什麼都先講好,最厲害的地方是箱子可以先借你~~結束再還我們就好了~~ 箱子都是跟車廂經過設計的,可以疊的剛剛好不會浪費空間 (八年前在那邊工作的回憶,說不定現在有些制度有改~ ) 其實有些撇步偷偷的告訴大家~~ 您要搬家那天,先去買飲料,搬家頂多了不起五個來搬,買10杯紅茶200打死, 搬家員工來了先請他們喝~有禮貌一點~ 有要過中午~~記得請人家吃便當~~ 這個頂多幾百打死~~但是人家心情會好很多~~搬起來也會細心很多~~因為爽嘛~ 我也曾遇過一見面就給小費的,搬起來整天心情都很好,也會特別賣命~~ 聽說外面的~~要搞客人~~多簡單呀 心情不好,遇到挑剔機車的客人 東西給你故意疊不滿,後面的東西空空的,中間用床墊隔開,你也看不到,然後再多搬幾車加錢~~ 樓梯搬東西的時候,牆壁偷給你畫個幾下,跟你說東西太大沒辦法~ 到現場跟你說上一層樓還要加錢的無良店家也很多~~ 我60公斤的身材,箱子一次都是要疊三箱以上,洗衣機一個人扛是基本的,那時候手力練到超飽的~沒辦法,不這樣搬同事會互相噹~~不過也是蠻好玩的~~ 他們賺的也是辛苦錢,大家互相,將心比心,絕對可以讓你搬家心情好很多喔~研究主題是老闆給的/或是期待老闆給標題問題 身為一個博士班學生,我認為第一要件就是可以或許自己提出一個讓老闆接管的研究計畫 也像是教授跟國科會提計畫一樣,你必需本身提出一個研究計畫讓老闆審核經由過程 因為標題問題是你想的,要能讓老闆審過,你也必將提出可行性評估或文獻回首 本身履行起來,成功率也高很多 假若問題是老闆給的,可行性未知,你的把握度就有限 (當然這跟老闆有關,有個老闆認為你乖乖作他給的題目就好,別想太多) 假若你沒想、老闆也沒給,那就只能胡裏胡塗虛度年光,拖個五六七年辦休學 而你花在研究上的時候,也不該該佔你太多的時間 因為身為一個博士生,你該煩該學的工作還多著啊~ 自己當了博士生以後,有時不由感嘆:碩士生真幸福,只要擔憂自己研究進度就行了 除我本身的研究(包含想主題、作嘗試、寫文章),我還要煩惱啥呢? 1.帶人 除我的研究進度以外,在這四年間老闆年年都分派了幾位碩士生給我帶 指導一個碩士新生,從起頭訓練到他可以或許自力操作實行,有許多該操心的地方 因為個性人人分歧,若何找到合適的教學體例是我今朝仍在起勁的課題 我帶的碩士生,他們的畢業論文主題都是我給的,標的目的也都附屬於我研究計畫的一部分 所以他們實驗進度的掌握與成敗,我都必須擔當責任 是以標題問題給他們自力進行之前,我都必需先做過初步實驗來確定可行性 2.管理 一個中等範圍的實行室(約6~10個研究生),博士班大學長平日是僅次於老闆的人物 所以若何維繫嘗試室成員的向心力與感情,使他們不要分小團體,同樣成了我的責任之一 而當儀器分派利用時間遇到問題,你也必需出來調整 所幸實行室的成員們都很自愛也很主動,而很多軌制是之前畢業的大學長所建立 因此我只需要率由舊章就好了 今朝嘗試室的氛圍很歡欣,而大家在歡樂之餘也不會荒疏各自的研究進度 固然,要在實驗室裡豎立起大學長的地位 並不是靠著博士班的頭銜就行,還必須要充分本身的專業能力 在研究上要能解決學弟妹解決不了的問題,才能讓他們打從心底服你 3.寫研究計畫 實行室的財路來自於國科管帳畫,我若想作一些老闆特長之外的研究 那麼國科會計畫也自然是要我來編緝,再由老闆定稿 那時有幸因為老闆夠大牌或是其他什麼緣由,過了一個三年6百多萬的計畫 足夠讓嘗試室的研究情況過得很豐裕 後來還跟幾個實驗室聯合申請了教育部的頂尖大學發展計畫 那時我們實行室負責的子計畫也是由我編緝,最後由老闆定稿 在寫計畫的過程當中,收穫也是很大,但也佔用我很多時間 4.幫忙審稿 這部分應當是很多博士生都有的經驗 經常某一天老闆就丟了一份待審的文章在我桌上 還附上一張條子寫著:看一個這篇文章然後附上定見,找個時候跟我討論 審稿其實可以隨意也能夠賣力 基於一個我的文章也會被人如此對待的立場,我審得都還挺當真的 跟老闆接洽時,等於是作了一次簡單的書報,還針對每一個處所提出建議與問題 如許搞下來,真的還花掉了我很多時間 5.教學 教學是一個博士生應當擔當的工作 但除大學部的嘗試講授以外 我為了多掙點錢,去爭取了學校辦裡的講授助理津貼 必須在晚上擔任大學部必修課程的複述課程 通常為了一天3小時的課,我得額外花個3~6小時在備課 因為這類課的出席沒有強迫性,所以會出席的學生都還挺自動且用功的 沒有準備就上課的話還挺輕易出糗 花了這麼多時候獲得的最大回報,就是學生在學期末說的幾句感謝 6.當雜工 因為實驗室的男丁不足(包含我始終保持2~3個男生的狀況) 一些粗重工作像搬重物、提水之類的就不消說了 在基於幫嘗試室節流經費的條件之下 舉凡簡單的水電、電腦、儀器等故障排除與修理都是由我先出馬,搞不定才叫修 甚至是嘗試室的門鎖壞了都是我在修,修到系辦都知道我會修鎖而來找我去協助修 ......以上或者就是我博士班時代一些讓我花了很多時間的事 幸虧我還有一位博士班同窗 嘗試室帳務、財產與行政的工作由她負責處置懲罰得一絲不苟 如果讓我兼司帳我大概會管得東倒西歪吧~ 或許每一個博士生不見得都需要做到那麼多額外的事 也有人覺得要作這麼多額外的事真累人 但我始終覺得這是個給我練習的機會,讓我學到很多經驗與方式 今後說不定在哪方面會用到我這相關的經驗 只要抱持著正面一點的立場,做起來應當就不會感受到疾苦吧~ 這四年博士班,說實在我過得還挺愜意的 實行進度大致還算順利,偶遇的巨細問題最後都能順利解決 該玩的該作的也都算有顧到了~ 關於讀博士的機會 有人說,出去工作一段時間以後再回來吧! 有人說,直接一口吻讀上去吧! 而我說,當你想清晰你想作的研究主題是什麼之後再來讀吧! 而讀博士的價值呢? 為了賺更多錢?為了工作更輕鬆?為了...... 都別傻了~ 讀博士該為你自己而讀的! 若是為了他人外在因素(父母光榮?回避出社會?...)而讀,那你會很累的! 從6足歲最先接受國民義務教育到現在花了我22年的時間在讀書 下週一終於要去從戎了 在接到結業證書的一刻,忽然有股失去目的的感受 這輩子今朝為止大部份時間都是在黉舍渡過,此刻入手下手要出社會了 進展能安然退伍順遂找到理想工作(博士的就業市場與碩士比擬實在是太小了)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www.ptt.cc/bbs/PhD/M.1224346524.A.DD3.html台南搬家公司費用台南搬家公司台南學生搬家台南專業搬家台南優質搬家台南搬家高雄搬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搬家
    全站熱搜

    0977134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